立即下载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丨他们用音乐传播党的声音

2021-07-13 18:58:48
logo 语音播报

7月12日,在前往上海参加中国第十四届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的途中,塔里木大学军乐团成员举办了一场快闪活动,用音乐传播党的声音。


身着统一服装、手拿乐器的军乐团一走进阿克苏火车站,便吸引了不少群众的注意。蓦地,鼓声响起,嘹亮的小号声、饱满的萨克斯声多重声音交织在一起,奏出铿锵有力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曲终了,《希望的田野》和《歌唱祖国》相继呈现,一片繁弦急管声将师生们对党的热爱之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博得了现场乘客的阵阵掌声与喝彩。阿克苏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也参与其中,挥舞着五星红旗,高举写有“爱党爱国”“爱新疆”等字眼的标语牌,为此次活动增添了别样风采。


塔里木大学团委副书记常海亮说:“塔里木大学作为具有红色基因传统的一所高校,理应发挥出我们的特长,将党的声音传递出去。”


塔里木大学军乐团成立于2018年7月,是新疆高校最年轻的管乐团之一,主要由在读的本科生组成。现有专职指导教师1名,编制133人;有19种乐器、3个大组、9个声部。


田书凯是塔里木大学一名大二学生,从小对军装向往的他,一进校园便加入了军乐团,现在他是塔里木大学军乐团的小号手,也是团长。“能用快闪的形式庆祝建党百年,我倍感荣幸,在这个过程中我汲取了很多精神力量,有助于我更快地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胡杨青年。”田书凯说。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库尔勒公安处阿克苏站派出所治安刑警大队长王增军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不负韶华,努力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文图:张大松

 

编辑:万   婷        审核:钱素玲

终审:冯   斌        监审:杜新民



主办:第一师阿拉尔市融媒体中心

logo